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芋路燈一座25萬 被批浪費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更新都市景觀,台北縣政府斥資475萬,在板橋縣民大道設置19座海芋造型路燈,一座要價25萬,聽到的人都說太貴了!但縣府表示,海芋路燈可承受17級風,還兼有交通號誌、指標等功能,一支抵三支,沒有增加預算,但景氣這麼差,有沒有必要買這麼貴的路燈,恐怕得想想。

筆直的綠色燈桿,頂端彎弧延伸出白色扁平燈罩,遠遠看像一枝海芋花。北縣板橋縣民大道,最近出現19座這樣的海芋路燈,設置在路中央的路燈,左右不對稱,一整排高低錯落頗具美感。但這設計十足的路燈,一座居然要價25萬元,被批評太浪費了。

看看北縣其它造型路燈,板橋中山路上的弧形路燈,採用藍白雙色,單桿造型要價6萬元;另一頭,縣府旁新站路的造型路燈,金屬儉約風格,一座16萬。但海芋路燈,雖然能同時照亮雙向車道,一座卻要價25萬,確實貴很多。

北縣都市設計科長陳智仁:「所以我們看到的是,原來是3、4根,我們現在把他整合成1根,所以價錢上面或許總合起來是有一點點,一定有一些差異,我們認為這樣子整理之後,對都市的意象,有非常正面的一個幫助。」

科長澄清,海芋路燈採用LED燈,照明度相當夠,一根抵其他的3、4根,加上光是鋼板就厚達4厘米,可以承受17級風,並兼具交通號誌和指標共桿功能,而且花瓣工法比較細緻,價格自然較貴。

不過,19座設置完成的海芋路燈,整體造價就高達475萬,可以讓5900多名學童免費吃1個月營養午餐,不景氣,有沒有必要花這麼多錢,或許有檢討必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118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