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0號颱風浣熊最快今生成 預估週末最靠近台灣


發佈時間:2019/10/1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2:07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發展有限,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的機率只有一半,預估19日及20日最靠近台灣,但研判只會為花東帶來水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以接近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大台北東側表現較明顯,花東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南部地區有小範圍陣雨的可能。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偏涼,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攝氏26至29度,中南部可達32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根據氣象局觀察,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行進。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預計此熱帶性低氣壓的發展有限,雖然短期內的環境有利於發展,最快今天可以增強為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但逐漸靠近巴士海峽及呂宋島時,環境就不利於發展。
 

他指出,熱帶性低氣壓成颱的機率只有一半,預計19日及20日最靠近台灣,但因為它一到巴士海峽東側,環境就不利於發展預計會消散掉,對台灣的影響預估是增加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的水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熱帶性低氣壓#颱風#浣熊#水氣#東北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16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