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鑑全台橋梁維修率77% 雲林「待改善」

攝影 高志宏 蔡松霖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3:49

全台縣市政府管轄的橋梁多達2萬1千多座,交通部運研所評鑑1萬6千多座發現,整體維修率不到8成,其中雲林縣在去年和前年都被評為「待改善」的縣市!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的橋梁全台第二多,經費又少,急需中央撥款補助

圖/TVBS

 
騎士經過左看右看,過不了,因為這雲林台西鄉和豐村13號橋,不只外觀混凝土剝落,底部鋼筋裸露鏽蝕根本是海砂橋,週三一早鄉公所派人拉起封鎖線,封橋改道!

工務處長汪令堯:「因為靠海邊,氯離子超標3倍。」

雲林縣長也到場聽報告,因為在全台各縣市政府轄管的2萬1千多座橋梁中,交通部運研所評鑑了其中1萬6328座橋梁,發現整體維修率只有7成七,超過3700座橋有待維修,其中雲林在前年和去年甚至都被評為「待改善」的縣市。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總共所有雲林縣境內的橋梁全部來做整治,維護大概需要1億5千萬,那1億5千萬不是雲林縣政府可以承擔的經費。」

縣長說因為橋多經費少,兩年一次的檢修才無法徹底執行。

彰化這座橋,王功景觀橋曾得獎,但現在次結構像護欄等都出現鏽蝕受損,上個月就已經封閉了,編列900多萬要整建,預計明年才能再開放。

圖/TVBS

漁業科科長丁宜君:「在103年它有一些鏽蝕的狀況,那我們103年有處理過。」

往東邊走,花蓮這一座菁華橋,也是類似南方澳大橋的單拱雙叉橋,加鋼索固定模式的橋面,南方澳大橋垮塌後,花蓮市公所趕緊前往檢視,發現橋下鋼骨部份有鏽蝕,護欄也斷裂,已經向縣府申請經費,希望能撥款修建!

還有在之前0206花蓮地震中受創的七星橋,今年4月開始補強,目前部分通車,預計下月初就能全面通車,至於目前全台危橋數量有多少,交通部說,早在后豐大橋斷裂後,就投入15億針對大約兩百座橋梁改建或維修補強,陸續在2009年前執行完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方澳大橋崩塌

#橋梁#維修#改建#海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1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