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二女童患流感 併發肺炎膿瘍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0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衛生署證實,流感病毒對克流感藥物出現抗藥性,在台中就有一位12歲莊姓女童,在農曆年前出現肺痛、發燒等症狀,到診所看病,醫師都診斷她感染流行性感冒,但莊姓女童吃了10天藥,換了5間診所,病情反而愈來愈嚴重,到醫院急診才發現,感冒併發嚴重肺炎、肺積水、膿瘍等症狀。

莊小妹妹躺在病床上,右側胸腔還插著引流管,阿嬤看了好心疼,因為小孫女20天前只是出現感冒症狀,沒想到最後卻住進加護病房。莊姓女童:「肺很痛,一直咳喉,想要吐這樣,然後一直發燒。」

一開始,莊小妹妹到診所看病,醫生都診斷她感染流行性感冒,吃了10天感冒藥,不但沒有起色,病情反而愈來愈嚴重。莊姓女童外婆:「想說只是感冒而已,不知道會有這麼嚴重,這一間診所看了沒用又換一間,另一間看了還是沒有效果,後來她跟媽媽說,她背痛得不得了。」

莊小妹妹肺部嚴重疼痛,送到醫院急診,才發現她併發嚴重肺炎,1/4的肺部出現肺膿瘍,連開兩次刀,插管引流出,清瘡肺膿,終於恢復穩定。中國醫藥大學小兒科醫師林鴻志:「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病毒比較厲害,流感我們能用的藥只有克流感,有些對克流感有抗藥性出來。」

醫師說,10歲以下幼童跟年長者,容易感冒併發肺炎,莊小妹妹可能沒打過疫苗,加上流感病毒疑似出現抗藥性,克流感藥效沒能控制莊小妹病情,才會讓一場感冒,變成需要進開刀房的大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4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