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研議Gogoro光陽換電共站  結果年底前出爐


發佈時間:2019/09/1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8:02
圖/TVBS
圖/TVBS

中油換電站改採公開招標,Gogoro在中油換電站中的38座由光陽拿下,中油表示,內部正研議設置雙系統換電站,將評估加油站腹地、安全距離後,預估結果將在年底前出爐。

中油換電站改採公開招標,將全台194座換電站平均分為4個標案,由於光陽決標金額較高,拿下146站,Gogoro在中油換電站中的38座由光陽拿下,Gogoro剩下48座。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今天表示,目前正在檢討加油站可以設置雙系統換電站,一座加油站可以增至兩套換電系統,也就是Gogoro、光陽可以共站。中油正在盤點評估,並納入加油站腹地要夠大、地理位置、安全距離等因素考量,預估年底前有結果。

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羅博童補充,中油目前有1900多個站,其中,包含加盟站1300多個,是否有必要在加油站設定2個充換電系統,中油還在評估中。此外,若增加兩套系統是否納入公營充換電站數,還需經過工業局同意,是否符合安全也須由能源局評估。

他說,先前發生充換電站冒煙事件,中油無法承擔這樣的風險,加上目前法規較模糊,並考量或然率,中油絕對以安全為先。
 

羅博童表示,明年充換電站標案已決標,若盤點結果出爐,最快民國110年可適用。

中油配合工業局決策須設置1000座充換電站,由於國發基金經費配置問題,最新電動機車公營站計畫已改為4年,中油去年已設置160座充換電站、今年共216座,在民國110年前設置1000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goro#中油#換電站#光陽#招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5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