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 114年底完工通車


發佈時間:2019/08/3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7: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視察捷運萬大線,表示第一期工程預定民國114年底完工通車,並啟動潛盾機往中正紀念堂發進。

捷運萬大線串聯台北市及新北市萬華、中和、永和、土城、樹林等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視察植物園站工程,致詞表示第一期工程拚民國114年完工通車,並啟動潛盾機。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植物園站是一座蓋在富有歷史的植物園遺址裡的車站,也是北捷最小的車站,為維持遺址及文物完整,歷時44個月的人工考古開挖,再進入實質站體興建工程。

圖/中央社

目前植物園站已完成連續壁、開挖支撐及車站底板結構,站體開挖也告一段落,第一台潛盾機將朝中正紀念堂發進,萬大線工程正式進入新里程。

 
捷運萬大線共分二期施作,採中運量捷運系統興建並採分期開發。第一期工程自中正紀念堂站至土城金城機廠,全長約9.5公里,地下興建,設有9座車站1處機廠,其中4站位於台北市;第二期工程為金城機廠至新莊迴龍站,全長約13.3公里,共設13座車站,全位於新北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萬大線#柯文哲#通車#植物園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0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