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人為破壞金門路樹 美人樹慘遭環狀剝皮


發佈時間:2019/08/2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4: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金城鎮富康一村停車場路樹遭到環狀剝皮,金城鎮公所和林務所人員到現場了解,確定是人為破壞;鎮公所說,民眾如對路樹有意見可向鎮公所反映,切勿私自處理以免觸法。

金城鎮長李誠智表示,縣環保局長楊建立昨天駕車經過富康一村時,看到兩株美人樹樹皮被環狀剝皮,立刻通報鎮公所,李誠智隨即向金城分局調閱監視器。警方表示,附近雖有4支監視器,但都面向路口,並沒有照到路樹部分,因此無法鎖定可疑人物。

 

李誠智說,這兩株美人樹是在民國94年種植,現高達近3層樓,對美化市容和涵養水土頗有助益;如果民眾對路樹有意見,可以向鎮公所或林務所反映,切勿私自處理,以免因損壞公物觸法。

鎮公所今天會同縣府建設處和林務所人員到現場會勘。林務所所長楊慧明表示,樹皮明顯是人為破壞,而且已深入樹幹內部,避免細菌感染擴大,現場立刻展開消毒作業;其次,因維管束已受損,影響輸送水分,部分葉片凋萎,將修剪枝葉以免水分蒸發;第三,林務所將改善棲地,把空氣打入土壤並施肥。

圖/中央社

 
楊慧明提到,早年金門童山濯濯,如今綠樹成蔭,都要拜廣植樹木之賜,因此樹木對金門意義重大,期盼民眾對路樹懷著保護和感謝心理,好好珍惜。

附近民眾看到好端端的美人樹慘遭剝皮直搖頭說,破壞路樹行徑很很不可取,大家應該盡力保護綠樹,也盼早日揪出破壞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樹#剝皮#美人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406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