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肚皮狂抖如跳舞 就醫發現患「癲癇」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3:58

高雄一名13歲的少年,因為肚子不斷反覆抖動,還伴隨腹痛及噁心嘔吐的症狀,就醫時才發現,竟然罹患腹部型癲癇,經過抗癲癇藥物治療,才逐漸改善,是很少見的病例。

圖/TVBS

 
這名少年的肚子,不斷大力抖動,看起來好像在跳肚皮舞一樣,卻讓少年飽受困擾。

義大醫院小兒科主任蔡璟忠:「他主述肚子痛的時候,痛10幾分鐘,然後不會痛20幾分鐘,接下來又痛10幾分鐘,如此反覆反覆的肚子痛。」

原來這反覆抖動的狀況,竟然是癲癇,這名少年表示,肚子除了狂抖之外,偶而還有腹痛、噁心和嘔吐的症狀,本來還以為是吃壞肚子,但大腸鏡檢查也沒有問題,抖動情況卻一直沒改善,就醫時才發現罹患癲癇。

 
圖/TVBS

義大醫院小兒科主任蔡璟忠:「我們(安排少年)住院之後,有給他排一個腦波(檢查),那發現他的腦波,在這個兩邊的前額葉,有不正常的放電波,那我們在排除一些,其他的腸胃道疾病後,診斷他是一個腹部型癲癇病人。」

醫師表示,腹部型癲癇是很少見的病例,而少年目前才13歲,正值國中青春期,就怕被同學發現肚子抖動的困擾,讓他的人際關係也出現問題。

圖/TVBS

義大醫院小兒科主任蔡璟忠:「給他抗癲癇藥之後,過了好幾個禮拜之後,他的病情慢慢穩定下來,那局部癲癇一直發作一直發作,那你是不是之後會合併,全身的大發作,是有可能性的。」

醫師呼籲,如果家長發現小朋友有陣發性腹痛和噁心嘔吐的症狀,一旦排除常見的腸胃道問題,應該盡快就醫,找出病因才能及早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癲癇#腹痛#嘔吐#小兒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05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