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1年未落實 98%背債兒仍扛債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1月14日民法修正,希望能避免未成年人,因為沒有及時拋棄繼承權,小小年紀就必須承擔過世父母、組父母留下來的債務,變成背債兒,儘管修法超過1年了,但家扶基金會調查,真正得到幫助的背債兒卻只有2%的,絕大多數還處在被討債的惡夢中,因為銀行並沒有針對這些背債兒給予協商程序和窗口讓他們可以申請免除債務,因此這些背債兒今天站出來,呼籲政府趕緊拿出辦法讓他們不必天天躲債。

背債兒小君:「免除債務,因為是爸爸欠的。」

張著無辜大眼,緊緊黏在阿嬤身邊,目前就讀於小六的小君,卻沒有小朋友的天真神情,因為他是個身背千萬債務的背債兒。背債兒阿嬤:「希望有一個申請的窗口,不要讓這小孩子這麼小,就背負很多債務,然後可以讓他們安心讀書長大。」

因為阿嬤不懂法律,讓當時還8歲的小君不懂得在父親過世3個月內要拋棄繼承權,因此背負了千萬債務,小小年紀就被銀行討債,雖然民法在去年1月14號修正了背債兒的法律條文,但根據家扶基金會抽樣調查,277位背債兒中,只有6人受惠,等於有高達9成8的背債兒,依然活在被討債恐懼中。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因為整個(法律)機制沒有很清楚,還是要透過法院的訴請申訴,才能夠得到銀行的解決,銀行它自己沒有一個清楚機制,可以來解除這些小朋友的負債。」

家扶基金會表示,父債子還的背債法本身就是個問題,統計有60%的背債兒還未成年更無工作能力,因此他們希望銀行能有標準的程序和窗口申請免除債務,讓已經失去父母的小朋友,還有一個快樂童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25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