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手搖飲捲入反送中 直擊港觀光經濟驟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22:51

之前被捲入挺港爭議的CoCo店,TVBS記者直擊位於灣仔的黃金店面,一個星期前已經被迫拉下鐵門,LOGO都還在,但因為店面位於集會遊行的主要幹道上,何時再開門目前還是未知數;至於一芳水果茶在香港的20家門市照常營業,只是對於反送中的話題店員更加低調。

圖/TVBS

 
TVBS記者陳相如:「香港有許多來自台灣的飲料店,例如像佐敦的街口,這邊就有三家,其中這一家是來自於李圓圓,強調的是黑糖珍珠鮮奶茶,另外一家主打的翡翠檸檬,主要是以新鮮的水果,和鮮泡茶為主的清玉,正對面就是50嵐新的品牌KOI,可以看到他在門口有放了一個,大大的波霸珍珠奶茶,非常適合年輕人IG打卡用。」

煮黑糖珍珠的後廚全程公開,不惜血本在九龍區把兩家門店併成一家開,如今部分在香港的台灣手搖飲情況如何。

TVBS記者陳相如:「灣仔的CoCo店已經拉下了鐵門,你可以看到,其實它在灣仔的軒尼詩道,是一個黃金的店面,擁有兩條街上的兩個門面,在這裡一個月的租金,最少要十幾萬港幣,相當於40至50萬台幣。」

 
酒吧店員:「它生意之前很好,但幾天前關門了,你知道關門原因嗎?我不知道。」

點單上寫「香港人加油」被大陸網友起底涉嫌港獨,不管店租多昂貴該門店已經被迫拉下鐵門,香港人也不甘示弱地寫上罷飲中資飲料當減肥。

圖/TVBS

至於同樣有爭議的一芳水果茶,香港的一芳面對敏感問題,店員防禦性很強地表示生意不受影響。

香港民眾:「想喝就會來,(會受到他因為反送中的影響嗎?)不會,喝東西而已嘛,沒有政治關係的。」

八月17日光復紅土的集會遊行,就在昔日遊客滿街的香港九龍城區土瓜灣。

TVBS記者陳相如:「香港的土瓜灣區,你可以看到現在我所站的這個地方,黃色的線一整條全部通通都是,停滿遊覽車的,而且八成都是陸客,但現在的話你可以看到,就只有一輛遊覽車,是來自於湖北武漢的。」

武漢遊客:「我們來自湖北武漢武漢,(來會不會緊張),不會,不會,我們還是挺安全。」
 

這是過去的土瓜灣熱鬧到被投訴遊覽車佔據道路,遊客太過喧嘩如今。

香港藥行老闆:「有看有沒有人就知道啦,沒人就沒生意啊。」

香港街頭親共的建制派議員自己蹲在路邊,用小刀刮除示威者貼在他海報臉上的文宣 。

圖/TVBS

香港建制派議員林博vs.民眾:「你好,你好,你好,要把黎智英殺了就沒事了(尷尬)。」

 
香港建制派議員林博:「你不是逃犯為什麼會害怕呢,去放那些火油彈誰敢跟你談判。」 

香港人口僅730萬動輒一兩百萬人上街的無畏勇氣,十足震撼,當然經濟也賠上了今年GDP恐怕零成長,但正如香港年輕人所言他們已經無法回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CoCo#飲料店#挺港#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99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