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白鹿逼近 台南主要水庫持續放水溢流


發佈時間:2019/08/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4: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白鹿逼近,台南主要水庫接近蓄滿或已滿庫,其中曾文水庫持續調節性放水,南化水庫蓄滿溢流,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預定今天下午2時30分二級開設。

台南市政府今天中午宣布,因應颱風白鹿,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2時30分二級開設,相關風災的封路、水情訊息,也將公布在市府災害應變告示網。

 

供應台南民生及工業用水的南化水庫已蓄滿,持續溢流,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統計,南化水庫今年已蓄滿溢流4次。

以灌溉為主、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8月7日開始調節性放水,如今已放水逾5億公噸,相當於一座曾文水庫的蓄水量。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表示,南化水庫上午9時起,以每秒50公噸放水;若颱風白鹿為集水區帶來20毫米的雨量,曾文水庫水位將達到8月228公尺的滿水位,蓄水率可達93%,有效蓄水量可達4億7000萬公噸。
 

與曾文水庫相連的烏山頭水庫,蓄水率也突破9成,南水局最新水情資料顯示,烏山頭水庫蓄水率91.29%,有效蓄水量7146萬公噸。

鄒漢貴表示,南水局已成立應變小組,掌握颱風動態及降雨情資,全面檢點各項整備作業,搶修搶險廠商人員及機具都已進駐待命,以減低災害發生的機率。

至於高雄阿公店水庫,因進行排沙防淤作業,水庫處於「空庫」狀態。

屏東牡丹水庫也在調節性放水,放水量每秒30公噸,持續放水中。鄒漢貴說,目前牡丹水庫蓄水率雖僅66%,但因水庫容積較小,只要再進水800萬公噸,就會達到蓄滿2600萬公噸的滿庫狀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白鹿#曾文水庫#水庫#放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6053

0.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