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暴雨!汐止積水半輪高 墾丁雨量居冠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鍾德榮 廖廣賓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8 22:39

今天午後台北、新北部分地區下起強降雨,一度導致汐止路段出現積水,氣象局指出從今天到周二各地天氣都不穩定,要到禮拜三太平洋高壓增強水氣才會減少,不過要留意未來幾天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

圖/TVBS

 
汽車開過去立刻濺起大片水花,汐止忠孝東路和茄苳路交叉口,馬路積水半個輪胎高宛如一條小河流。

從窗台往外看出去外頭霧濛矇一片,大雨滂沱還夾雜閃電。

同一時間內湖也下起暴雨,民眾撐著傘加快腳步找地方躲雨,周日午後對流旺盛全台除了外島地區都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接下來2天全台天氣同樣不穩定,各地有機會出現劇烈降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它目前看起來的話,第一波的比較強的對流,已經逐漸的往東北角外海移出去,不過目前有些新的對流,在大台北西側再重新發展起來,它會順著西南風再逐漸往,大台北市區這邊移動。」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18日截至下午4點,屏東墾丁、高雄新興、左營區、以及新北坪林累積雨量都突破百毫米,氣象局指出要到21日後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水氣才會逐漸減少,接下來還得注意颱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太平洋高壓它本身,勢力範圍比較北抬,但是增強的狀況,所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話,就成為一個相對低壓區,在這個低壓區裡面,是比較適合有熱帶系統發展的。」

氣象局表示21到24日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利於熱帶擾動發展,可能會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不排除會往琉球南方海面靠近,是否對台灣有影響還要密切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降雨#積水#不穩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12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