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方月曆出包? 業者:校稿把關不夠

記者 莊雁程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官方的月曆出現大陸節日,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業者說,沒仔細校稿應該是最大原因,不過事實上,大陸版的月曆在台灣越來越普遍,主要是讓台商看到日曆,就可以知道大陸的節日,只不過印刷業者的設計,用在官方的日曆上反而成了敏感的政治議題。

明明是台灣印刷的月曆,卻把毛澤東生日當成了國定假日,到底怎麼會出現這種烏龍?印刷業者:「校稿小姐沒校正到,就一路錯到底,還有一種客人移動沒校正到。」

業者說,通常消費者訂製月曆時,會把圖檔資料交給印刷公司,再由公司人員幫忙轉檔製作,套用在固定的日期月曆上,完成後雙方都會再度校稿,確定沒問題才會送印刷廠,要是消費者沒仔細說明,是要台灣版月曆或是大陸版月曆,就會造成大烏龍。印刷業者:「工廠就是要兩邊賺,景氣不好有錢就要賺,台商很多賣給台商去大陸用的,才會有這種印法出來。」

其實,兩岸通用的月曆越來越多,這一本兩岸假日都有的月曆上,10月1日是大陸的國慶日就標示了星形記號,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也有方形圖案,兩岸節日在一張月曆上都看得到,而且清清楚楚,一點也不會搞錯。印刷業者:「剛好政府機關用到,大家敏感,承包商也很頭痛。」

三通後兩岸交流頻繁,印刷業者貼心的設計,想讓台灣大陸兩地跑的台商看月曆就能知道假日,卻因為牽扯到敏感的政治議題變得複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18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