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源」減人力成本 業者推自販機+智慧支付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7 13:15

勞動部近期召開會議,將調高時薪最快明年1月上路,消息一出,讓不少業者想盡辦法要怎麼調整人力支出成本,有業者從「開源」著手,有意將自動販賣機擴大設置,除了是減少人力需求,販賣機也採多元支付,增加民眾消費體驗。

圖/TVBS

 
螢幕滑一滑想喝什點一下,電子票證嗶卡感應,不用拿錢弄髒手過程就像滑手機。

業者楊上緯:「應該說柯市長大力推行非現金支付,目前智慧販賣機,第一階段是以導入電子票證就是悠遊卡支付的方式,來做一個媒介。」

圖/TVBS

悠游卡消費減輕荷包零錢重量,不只免人力另外還有智能販賣機,甚至連卡都不用帶,掏出手機掃碼也能通,機台支援LINEPAY、街口等多元支付,要拉攏更大客群。
 

民眾:「不用掏出零錢去買東西,可能一個手機或一張卡就可以嗶。」

業者預計營運機台,年底可望衝到8000台以上,而除了支付電子化,另外北大的自販機,還能網上下單販賣機取貨,超乎過去對販賣機死板印象。

圖/TVBS

看準高人潮聚集性,學校、辦公室或交通樞紐也是未來設點目標。

走入交大的超商,這家智慧科技店一進門就是機關,熱區感應能看顧客停留時間,還有機器人幫忙盤點,和電子標籤遠端設定批次變價,超商販賣機不約而同瞄準商全人潮量高的地段,要靠無現金交易和快捷支付衝出無人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機#科技#交易#感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143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