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當打火兄? 76新人受嚴酷考驗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景氣,公家機關考試特別受到歡迎,今天就有76名剛考上台北市消防局的新進員工,在3個月職訓後,上午驗收,不但要爬45度高難度的抖梯,也就是俗稱的「地獄坡」,更要走1公里的陡峭天堂路,其中有媽媽級的幼稚園老師轉行當消防員,爬梯走陡坡,一點都不輸男人。

穿著橘色消防衣的消防隊員,神情嚴肅,頂著寒風,快跑地獄坡,體力大考驗;上氣不接下氣也要繼續跑,跑完45度高難度抖梯,還有1公里的天堂路等著大家,氧氣筒、消防衣上身全副武裝,用電踞壞鐵門,兩人一組協力搬假人,救援行動成功。

一群消防猛男中,令人矚目的是這位66年次的媽媽級消防員,原本是幼稚園老師的她,還有一個小孩,因為想挑戰自己,毅然決然投身消防員行列。消防員楊淑青:「現在轉戰消防,是完全不一樣的工作性質,所以這是很有挑戰性的。」

巾幗不讓鬚眉的還有她,年紀輕輕才21歲,大學還沒畢業就來考,而且是家人幫他報名的。消防員魏于婷:「他們(家人)都還滿支持的,而且他們告訴我這個消息,讓我報考。」

歷經3個月的職前訓練,結訓隊員中就有13名女性消防員,不景氣,鐵飯碗還是最受青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61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