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賞櫻擠爆! 櫻花果其實是山葡萄


發佈時間:2012/03/1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阿里山櫻花季開始後的第一個週末,預計會有2萬遊客會上山賞花!因為擔心塞車,有不少中北部的民眾,半夜就開車上山卡位,而上山賞櫻有不少民眾喜歡買伴手禮,其中有一種叫做櫻花果的蜜餞,其實根本就是山葡萄;業者解釋說,真正的櫻花果口感太硬,頂多只能拿來泡酒,很少人直接食用,會把山葡萄當作櫻花果賣,只是因為名稱好聽,可以促進銷路,就拿來借用。

小火車緩緩從盛開的櫻花樹下通過,如詩如畫的美景,不但吸引大批遊客,擠在鐵軌兩旁觀賞拍照,為了卡到好位置,有人甚至犧牲睡眠,半夜就得上山。遊客:「昨天晚上9點出發,我們睡車上,今天凌晨3點。」

只要有櫻花的地方,每條步道幾乎就會被遊客擠爆,櫻花季開始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日,預計一天下來,阿里山上就湧入了2萬遊客,而遊客上山賞櫻花,不少人會帶伴手禮回家,像是這包取名叫做櫻花果的蜜餞,不說不可能你沒發現,它實際上是。蜜餞業者:「其實它是山葡萄。」

不少觀光客衝著櫻花果的名字購買,店家也看準消費者的心態,明明賣的是山葡萄,硬是給了個櫻花果的名字。蜜餞業者:「因為名稱好聽,所以他(消費者)就很喜歡買,真正的櫻花果應該目前為止沒有人做來吃,因為它很硬。」

櫻花果是櫻花結成的果實,外型跟李子有點像,有人會拿來泡酒,幾乎沒有人會把它拿來當成蜜餞食用,實際把山葡萄拿來和櫻花果比一比,山葡萄的口感酸甜,櫻花果的口感硬澀,兩者的顏色外型都差很多。

像是店家這樣把山葡萄當作櫻花果在賣,商品包裝標示與內容成分不一致,會誤導消費者,事實上已經違反了公平交易法,如果業者被檢舉,消保官可以依法開罰,業者最好還是不要抱著投機的心態魚目混珠,也提醒民眾購買時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410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