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二航工程傳弊端 工程處長疑收回扣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6 11:54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擴建案,工期一拖再拖,現在卻傳出弊端,至少有五件工程有問題,桃園檢調接獲情資,疑似有廠商借牌圍標,加上內部員工內神通外鬼,將標案內容洩漏,收取鉅額回扣,回扣金額單次就達六百萬,檢調不只大動作搜索,還帶回桃機公司工程處處長林文楨及工程師、廠商等三十多人偵訊,依涉嫌政府採購法、貪污治罪條例將林文楨及吳姓、李姓工程師等三人列被告,聲請羈押。

圖/TVBS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擴建案爆發圍標收回扣,桃園檢調接獲情資,疑似有廠商涉嫌「借牌圍標」工程,還有內部有員工「內神通外鬼」,將標案內容,洩漏給特定廠商,並且收取巨額回扣。

桃檢發言人楊挺宏:「經長期監控,任桃園機廠股份有限公司,林姓處長,吳姓工程師,疑似收受回扣。」


示意圖/中央社

 
包含桃機工程處處長林文楨和兩名工程師,共3名桃機的員工,和18名包商,另外還有14名證人,共有11人交保,而且目前已支有五件標案有問題,單次回扣至少拿了600萬元以上。

桃檢發言人楊挺宏:「發動搜索,帶回被告及證人,共35人。」

旅客徐先生:「有的時候官官相護,有時候也有一些商人不得已,講實在的,這邊也不能得罪,那邊也不能得罪,真的很不好做。」

圖/TVBS

檢調追查,涉嫌重大的,桃機工程處處長林文楨,在2017年到2018年的工程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和旗下的工程師,向廠商授受回扣,預估工程金額最高達40億元,目前檢方向法院將三人聲請羈押,要釐清到底有哪些工程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羈押#標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955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