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山區雨不停!聯外道路斷 桃源區長坐鎮救災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2 13:38

高雄山區大雨不斷,根據氣象局最新統計,那瑪夏跟甲仙,24小時雨量又超過200毫米,桃源區通往四社部落的聯外道路柔腸寸斷,還有走山危機,山區一整天都是停班停課的,桃源區災情由區長坐鎮指揮,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並無出面針對山區災情有所指示。

圖/TVBS

 
整條道路隆起變形,柏油路面也裂開,桃源區通往四社部落的聯外道路柔腸寸斷,警消人員在現場指揮交通,禁止民眾通行,高雄山區連日來豪雨不斷,區長也全區跑透透,視察災情。

荖濃溪上游溪水暴漲,滾滾泥水不斷往下衝,桃源區也傳出一些災情,勤和里平台聯絡道路,因為土石坍方影響,區公所派人開著山貓和怪手全力搶通,不過四社聯外道路,因為有走山危險,目前依然維持封閉狀態。

圖/TVBS

高雄市桃源區長謝英雄:「在我們後面這邊,人是可以勉強走,但是非常危險,決定不能讓他們,經過這條路,因為這個隨時會坍方、下陷、走山。」
 

截至上午八點,那瑪夏和甲仙地區的雨量,早已突破200毫米,而桃源、茂林和六龜等地,雨量也都超過150毫米,所幸四社部落沒有傳出有人需要醫療資源或物資,不過因為汽車無法通行,若是遇到緊急狀況,恐怕會來不及應變,因此區公所已經協調附近地主,希望讓工程單位可以先開一條便道,方便部落居民進出。

桃源區長謝英雄:「到目前上面的居民,還沒有到說物資上的需求,我們有這樣的狀況,我們會用我們的人力,消防隊啦,我們會用人力送上去。」

圖/TVBS

受到西南風影響,高雄山區大雨恐怕還會再持續好幾天,市長韓國瑜上午神隱,沒有針對災情部分說明,市府目前也還沒安排勘災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山#高雄市#走山#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