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颱風假仍須上班! 央行:外匯員正常輪值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林意傑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20:22

台北放颱風假,央行部份員工在中午時刻,陸續回來上班,是因為國際市場還在運作,行員有外匯業務要處理,央行解釋是正常輪值,不用額外補假,加上利奇馬不如預期,原本台北到宜蘭的客運停駛,業者觀察天氣還ok,中午12點恢復出勤,待命中的駕駛也被召回上班。

圖/TVBS

 
先按鈴,等警衛確認身分,才開門,台北放颱風假,這些人卻在中午陸續回來上班,不是服務業,而是一群央行員工。

記者vs.央行行員:「部份的人有需要才會來,其他的人當然就是休(颱風假),(所以不是臨時被叫回來的)不是。」

颱風假還是要上班,並非壓榨,主要是因為週五,國際金融市場正常營業,因此處理相關外匯業務的主管及交易員,必須打卡上班,維持各銀行外幣資金的運作,央行解釋不是這次才召回,本來就有排輪值,合乎流程也不會補假。

 
圖/TVBS

客運業者:「我們預計待會在中午12點復駛,你方便在安全無虞情況下,回來上班嗎。」

市府轉運站,客運業者,原本颱風假,台北往返宜蘭停駛,早上觀察天氣還算ok,10點陸續打電話給駕駛,召回六七十人,比例接近百分之百

客運司機張澧宏:「我們住在公司旁邊附近而已,(住附近所以來還蠻快的),對大概五分鐘我就可以到公司了。」

像客運業,即使放颱風假,仍算待命中,按照勞動部規定,停班縣市勞工,可以不出勤,雇主也能不支薪,但如果出勤,建議公司給工資或補休,但並沒有強制規定。

圖/TVBS

客運副站長劉恩智:「實際看路上風雨的狀況,以及道路的安全,我們評估在中午12點恢復營運。」

服務業、餐飲業以排班制,不會額外補假,利奇馬威力不如預期,業者下午改為營業,多賺一天颱風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奇馬颱風襲台

#客運#央行#餐飲業#颱風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482

0.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