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奇馬路徑北偏無農損 果菜價格平穩

記者 莊鎧毓 吳筱帆 / 攝影 陳世明 蔡明勳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3:55

這次利奇馬對北台灣的影響,比先前預估來的小,今天各地的果菜市場價格都還算穩定,只有青蔥北中價格不一,宜蘭三青蔥產地維持一公斤115元,反而是昨天提前採收工資增加成本,但新竹、彰化的蔥價則是漲了好幾倍,民眾都覺得蔥價太貴買不下手。

圖/TVBS


 
果菜攤商:「快點快點喔,小黃瓜一斤26。」

新竹果菜市場,攤販大聲叫賣,但因為颱風天放假,人潮稀稀落落。

果菜攤商:「(今天生意好嗎),不好,(菜價有比較高嗎),沒有沒有。」

 
圖/TVBS

農產運銷公司經理黃國勝:「今天(菜價)反而持平,到貨量也沒有因為颱風來,有減少的現象。」

這次利奇馬颱風,風雨不大,沒有傳出農損,菜價也相對平穩。

民眾:「(菜價應該還好吧),目前價格還正常,還可以接受,只有蔥比較貴,蔥現在320一把。」

宜蘭三星蔥農們,忙著包裝出貨,因為先前怕颱風影響嚴重,提早採收的量,得趕快送到市場去賣。

三星鄉鄉長李志鏞:「這次颱風來,對我們蔥農影響並不大,趕快趕搶收,工資反而更貴了。」

產地價格維持每公斤115元,市場蔥價就算漲,但對蔥農們來說,並沒有直接收益。

三星鄉鄉長李志鏞:「(市場)一把賣到1到200元,對我們蔥農沒有直接的收益。」
 

另外中部地區,彰化的青蔥,七月份一公斤30多元,但八月份則漲到130幾元,整整翻漲了4倍之多。

圖/TVBS

果菜攤商:「太高就賣不出去,(今天有人來問嗎),問完都走回頭,之前都3到40元而已,現在漲到一百多,人家買不下去啦。」

颱風來臨前菜價先漲,如今確定沒釀災,價格平穩,消費者總算可以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利奇馬颱風襲台

#利奇馬#菜價#平穩#攤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39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