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來襲下毛毛雨?台北人「假放得有點心虛」台中人崩潰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2:18
圖/TVBS、中央氣象局
圖/TVBS、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9號強颱利奇馬侵襲台灣,由於氣象局表示今(9日)凌晨利奇馬暴風圈逐漸進入北台灣陸地上空,提醒民眾嚴防狂風豪雨,有8縣市也停班停課。不過今清晨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表示,「台北某處毛毛雨…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放假放的有點心虛」,但卻有不少台中人相當崩潰,直呼台中風雨超大卻沒放颱風假。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今清晨4時許,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轉貼新聞播報颱風資訊的畫面截圖,寫下「我在臺北某處毛毛雨⋯大家呢⋯⋯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放假放的有點心虛」。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台北雨大沒風,颱風是還沒開始發威嗎」、「我以為(颱風)走了」、「無感颱風,有感的颱風假」、「台北的雨讓我能安心出門打麻將」、「宜蘭超心虛的」。還有台中網友哀嚎「台中雨超級大」、「我在台中從晚上12點下到現在沒停過」、「台中風雨好大沒放假啊」。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然而有不少網友也表示,原PO貼文一出,風雨就開始變大了。事實上,據記者實地了解,上午5時許台北市確實是毛毛雨,但雨勢一陣一陣,直到清晨6點多突然豪雨襲擊,風力也頗強。
 
中央氣象局今早指出,利奇馬今晨觸陸後威力減弱,未來3至6小時有機會減弱至中颱,但仍在中颱上限,預估台中繼花蓮後,將於今天中午前解除陸上警報。目前雙北、宜蘭已被暴風圈籠罩,但由於利奇馬路徑較先前預測稍微偏北,對台灣而言影響便減小,但今天仍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一天,雖對花蓮威脅降低,但暴風圈正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陸地,對台中以北地區、宜蘭和馬祖仍構成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利奇馬#颱風#強颱#台北#毛毛雨#颱風假#台中#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622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