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礁溪跑馬古道落石  警拉封鎖線戒備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蔡明勳 李鼎強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3:48

今天早上發生在宜蘭強震,造成零星災情,包括在宜蘭的礁溪跑馬古道,跟蘇花公路都有落石掉落的情況,學校部分,蘭陽女中的教室則是天花板斷裂,而榮總蘇澳分院也是天花板擠壓變形。

圖/TVBS

 
拉起封鎖線,一顆顆落石,佔住道路,員警在一旁戒備,這裡是宜蘭礁溪的跑馬古道,8日早上的6級強震,把石塊都震了下來。

記者吳筱凡:「這邊零星的落石,你也可以看到,是從上面,大約3、4層樓高的山上面,整個坍方下來。」

圖/TVBS

石塊擋住了道路,只剩下機車能夠通行的寬度,礁溪鄉公所接獲消息後,也馬上趕到現場處理,而在蘇花公路同樣也有落石。
 

大雨嘩啦嘩啦的下,推土車小心翼翼將落石鏟起,警察在旁邊指揮交通,這裡是蘇花公路,台9丁線115.8公里處,工程處接獲通報,有落石掉落到馬路上,一度只能單線雙向通車,不過在大約7點左右全面排除,而強震影響還有這裡。

天花板破了大洞,輕鋼架斷裂,嵌入式電風扇也掉在桌上,蘭陽女中 位在三樓的兩間教室,發生輕鋼架斷裂,雖然是暑假時間,但是仍有部分學生,到校參加暑期輔導。


蘭女主任教官林漢朋:「我們先稍微把區隔成,一個安全的區域,讓同學可以一樣,維持繼續上課。」

避免影響上課,校方也盡快請廠商來維修,不只學校,榮總蘇澳分院的天花板,也因為擠壓變形而掉落,還好沒有影響病患就診,不過有一名民眾,手受傷才剛縫合不久,結果遇到地震,驚嚇之中又撞到傷口,8日早上又到醫院縫合,所幸沒有大礙。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們一直在跟,我們的一級主管,都在通聯,都在各局處在通聯,就是希望他們趕快,開設一級,昨天8月7日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

除了地方政府,中央的空勤總隊,也派出黑鷹直升機,升空勘查是否有災情,強震加強颱來襲,全台灣全面警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強震#落石#天花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3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