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廠商搶占5G主場 初步建置市場台廠商機可期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5:30

5G腳步逐漸逼近,電信業者也跟合作企業一同發展各項應用,在積極布局的背後,5G市場的初步建置,也將帶來龐大商機,工研院預估,2022年全球5G基地台的滲透率,將成長到21.5%,基礎建設市場也將達到260億美元,而塊大餅,也將為台灣相關廠商帶來全新藍海。

圖/TVBS

 
活動口號:「5G超盟 傲視群雄。」

國內電信大廠在新莊棒球場,舉辦的5G球場展示會,相關合作企業全員到齊,希望5G應用 讓球場變得不一樣。

記者詹舒涵:「迎接5G世代的來臨,現在呢 廠商就打造了一個,5G的展示球場 來展示如何來應用這些設備,看到旁邊 有個像眼鏡的裝置對不對,我們來戴一下囉,好,造型蠻特別的,戴上去之後 其實它應用的就是,AR的安全監控的概念,所以我看著這位同仁的時候,其實會顯示他的資訊,現在也同步展示在,旁邊的電視螢幕上頭,可以看到包括了他的姓名、年齡都一清二楚,也成為未來 球場安全監控的重要一環。」

 
利用5G技術 讓建檔過的人員資料,瞬間辨識秀出來。

影片口白:「完美你的揮棒。」

另外,裝附在球棒尾端的感測器,讓選手的揮棒動作變成數據,讓訓練更加精準,也顛覆大家對球場的想法,而這次領頭的電信業者就表示,5G應用廣泛,他們也會抓準首推目標。

圖/TVBS

電信業總經理林之晨:「民眾可以透過5G相關的服務,可以得到更好的,觀賞球賽的體驗,甚至周邊的智慧停車 智慧城市,甚至智慧零售的體驗。」

5G具有大頻寬、高速率,以及低延遲的通訊特性,但5G訊號波長短,容易回彈,基地台的初期建置,也是一大挑戰。

電信業總經理林之晨:「我們是希望在這個,(基地台建置)三共這件事情上面的話,政府能夠出面 來制定更友善,三共(共頻、共網、共建)的遊戲規則。」

表示基地台相關政策還有待整合討論,但另一波技術戰場早已開打。
 

記者詹舒涵:「要能夠提供5G的服務,當然基地台如何來建置也是一個重點,你可以看到,在我旁邊的,就是未來這個5G的基地台,另外這個也是未來,可以擺放在家中的分享器,而這些除了是傳統的廠商,他們投入之外,現在還有其他的廠商,也摩拳擦掌要來搶攻這塊市場。」

工研院預估2022年,全球5G基地台的滲透率,將從今年的5%成長到21.5%,5G基礎建設的市場,2022年規模將達260億美元,而這塊正在起飛的基地台市場,將帶來全新遊戲規則,過去以Ericsson Nokia,以及華為三大廠商瓜分的局面將產生改變。

圖/TVBS

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主要是從電信雲(端)商,那邊過來的需求,就是電信雲端,一直希望說他能夠把(現在)和網跟小基站,能夠把它分開來,那這就創造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台灣這種比較小咖的(廠商)可以進去。」

推動網路虛擬化的趨勢,在日本電商龍頭,樂天即將推出的5G服務,最為明顯,在這次的設備供應商名單中,大廠消失了,反而採用廣達的伺服器,中磊的小型基地台,思科的核心網,美國新創品牌研發的通訊軟體,根據《富比世》報導,這套系統成本將比以往降低40%,另外國際間對大陸廠商,有安全性疑慮,台廠的基地台產業相較下,更有搶佔優勢。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我們包括像是中磊、正文、明泰,這些相關的廠商,過去在小型基地台,都有一定的發展的一個基礎,所以進入到5G時代,這個小型基地台的需求,明顯的放大之後也會成為,引領未來網通廠商,成長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動能的來源。」

5G來臨再掀全新藍海,在傳輸服務全面升級前,新的遊戲規則,已經悄悄帶起一波,技術供應鏈的搶食大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5G#電信#商機#滲透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2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