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 育兒津貼2千5全台適用40萬童受惠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3:47

中央政府從八月開始,全國擴大發放2到4歲育兒津貼,私幼準公共化也擴及六都,六都育兒補貼措施都受牽動而逐漸跟中央政府統一,津貼上也有做調整,但有家長表示,育兒津貼申請限制很多,加上現在幼兒園收費名目也很混亂,還是希望政府能聽到這塊心聲,做出調整。

圖/TVBS

 
他們三個決定拿一個籃子,活潑著解說故事書,老師正忙著,帶領3到5歲小朋友,為了鼓勵生育,現在政府再端新政策。

從8月開始,教育部首度發放二至四歲育兒津貼, 若符合資格,每人每月發放二千五百元,第三名以上子女,再加發一千元,預估約四十萬名幼兒受益,準公共幼兒園政策也正式擴大到六都,搭配衛福部0到2歲方案,國家五歲免學費方案中間拼圖,等於孩子從出生到六歲都有補助。

圖/TVBS

家長:「覺得還是多一點,私立的話還是太少,因為對台北市來講,私立跟公立的差額,可能有兩倍以上。」
 

桃園市是0到3歲,可領三千元津貼,高雄市每月補助三千元托育津貼,幼兒園二到四歲每學期補助五千元,台中市年所得在七十萬元,每學期最高一萬五千元弱勢補助,新北市目配合中央發放津貼。

幼兒園老師陳逸羚:「這個地方(公幼)是不用家長負擔,非常多非常多金額的部分,因為畢竟公立的跟私立的,就是在這個學費,跟每個月的月費差非常多。」

中央出招端牛肉,六都都受惠,但有家長表示,育兒津貼限制多,必須要沒讀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幼兒園,以及家庭綜所稅未達20%,家長也不能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沒接受政府公費安置。

家長:「它還是有一些門檻在啦,比如說你所得,可能到了一個階段之後,它可能沒有辦法適用。」

圖/TVBS

準公托簽約少,台北市507家私幼,符合條件204家,卻只有89家簽約,比率44%不到一半,加上不少幼兒園收費名目混亂,政府推政策希望刺激生育率,還得多花點心力,讓家長能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津貼#育兒#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61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