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歌紅當區花 萬華嫌「白」牡丹似喪宅

記者 陳宣如 潘彥瑞 / 攝影 吳建宏 陳藝緯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白牡丹」是一首幾乎人人朗朗上口的台語老歌,它的歌詞創作人陳達儒老師是萬華在地人,台北市2年前為了炒熱花博活動,在12個行政區舉「區花」網路票選,結果萬華因為這首歌,選出了白牡丹代表,市府更新門牌也會畫上這個圖案,本來有點詩情畫意,沒想到有居民覺得「白花」觸霉頭,像家裡辦喪事,向議員陳情要求換掉。

台北市萬華區新換的門牌,左上角出現一朵白牡丹,代表這裡的區花,但因為是白色的,有居民很不喜歡。

其實白牡丹別名富貴花,意義是象徵少女情懷,花店業者說,只有極少數人,因為它是白色,運用在喪禮場合,台北市有區花,當初是為了配合花博,12個區都有一朵。

活動當時,各區都辦了網路票選,萬華最後是白牡丹脫穎而出,原因是這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歌詞創作人陳達儒老師,就是土生土長的萬華人,區花選了白牡丹,和其他各區比一比,像內湖是九重葛、北投選櫻花,多數區花門牌偏鮮豔紅色系列,但文山區也是白色杏花,民政局解釋,門牌圖案配色裡,考慮過觀感問題。

有歷史淵源、民謠典故,但居民覺得觸霉頭,市府說只能多宣傳,區花選白牡丹,是為了一首美麗的歌,來化解「白色」誤會。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牡丹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65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