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署特考 低門檻報考爆滿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裁員減薪潮一波波,元旦4天連假,有上班族放棄玩樂,到補習班參加公職人員招考說明會,其中最搶手的,就是即將在1月17日農曆年前招考的移民署約聘僱人員;因為只考國文、英文的選擇題,起薪從2萬9到4萬,相當吸引人,補教業者預估報考人數將突破4萬人,搶131職缺,錄取率只有0.2%,創下所有公職考試最低紀錄。

星期日補習班一開門,詢問電話不斷,有人心急直接找上門,大家目標一致,對準移民署。報考民眾:「薪水待遇大概怎樣?」補習班人員:「基本上專科以上就可以考。」

大家都想在農曆年前搶到鐵飯碗,1月17日移民署招考131位約聘雇人員,因為只考國文、英文的選擇題,報名門檻低,考進去專科學歷月薪就有2萬9,大學畢業3萬3,如果有碩士學位,月薪4萬起跳,超優渥,連上班族都心動。

報考民眾:「本來是在出版社上班,那因為現在出版社,景氣都下滑非常多,為了求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才來考公職考試。」

報考民眾:「人家說,考上就是鐵飯碗啦,現在應該算是有說是『鑽石碗』。」

鐵飯碗在不景氣中,變成鑽石碗,移民署開放報名3天,已經有2萬人報考,預計最後會突破4萬人,錄取率只有0.2%。

不管是無薪假,還是中高齡失業,都想放手一博;其他公職考試、國營事業招考,同讓詢問度同樣暴增,但不景氣,報名補習班考前衝刺的人卻變少了。補習班業者:「大概(報名補習)減少2成,會掏出錢補習的人變少了,反倒買書的人增多。」

動輒2、3萬的補習班費用省下來,情願自己唸,景氣寒冬中減少消費,在家苦讀拚鐵飯碗,似乎也成了不景氣中的職場求生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04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