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活率創新高!AED、CPR普及 與死神搶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0:53

不管男女老少都得要當心心肌梗塞,因為狀況說來就來,光是去年全台灣到院前沒呼吸心跳的病患多達2萬名,但其中還是有人幸運的被救回來,尤其在新竹,除了新竹市是全台AED知悉率最高的地方之外,還是得靠第一時間發現病患的人能及時協助救援,才能把人從鬼門關救回來。
 
圖/TVBS

救護車上要把人從鬼門關拉回來,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手部動作一刻都不能停下來。
 

剛剛才好不容易救回這個,下一秒換另一組人要救她。

時時刻刻都在跟時間賽跑,救護人員天天都會遇上這種案件,到院前沒了呼吸心跳。

圖/TVBS

 
去年度在全台灣多達2萬201人有22.1%幸運的救回來,其中只有3%能恢復正常,而在新竹今年同樣也有207人,身體突然出狀況,不過在這區可是創下全台新高紀錄,救護人員幾乎是拚了命把1/4的病患從死神手中救回來。

腦筋一片空白,只是想說先生怎麼突然變成這樣子,就試著自己幫先生做CPR。

家屬回想起第一時間的模樣,腦筋只有一片空白,幸好還記得CPR,再加上消防人員的耐心安撫,電話那頭線上細心指導,才驚險的搶在第一時間把丈夫救回來。

圖/TVBS

真的運氣好,說真的我那天晚上還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因為第一時間發現病患的人很重要,不僅能立刻打電話給119救援還要能冷靜應對,除了這項重要的關鍵因素外,接著能好好運用AED,不要碰處病患。

在新竹市能創下最高的救回率就是AED知悉率,高過了雙北市排名第一名,幾乎民眾人人都知道這個小包包能救人一命,只要心跳一驟停,10分鐘內是急救的黃金時間,1分鐘內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達九成。

就是先生倒下去之後太太即時發現,即時報案即時做處置,家屬從送醫到院過程完全沒有延遲。

好好提倡AED還有CPR,畢竟心肌梗塞的情況真的不分冬天夏天、男女老少都可能發生,尤其夏天更得要多留意,像是高溫熱中暑、流汗還有溫差大、心煩氣躁的都會引起身體內的血液反應,除了自己別輕忽,更要訓練自己熟悉操作才能救人救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PR#AED#心肌梗塞#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