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肚臍會感冒」有根據! 腹圍熱賣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老一輩的長者總是提醒,睡覺時被子要蓋住肚臍,連平常都要注意肚子保暖,其實這是源自日本的觀念,因為用肚圍包住腹部,可以保持溫暖,如果是女性碰到生理期,更有助經血順暢;不過年輕女生,會擔心使用肚圍會被笑,穿的是阿嬤內衣,有業者引進可以外穿的肚圍,果然大賣。

消費者:「看那樣子就很像。」記者:「很像小可愛?」消費者:「保暖的?」記者:「對。」

幾個女生翻來看去,怎麼都看不出來這是件肚圍,天冷想保暖,又怕被笑穿的是阿嬤內衣,業者從日本引進造型可愛的保暖褲,內穿外搭都OK。

還有多功用途的「肚捲」,綁在脖子上是圍巾,包在頭上變髮帶,搭配內衣像馬甲,廠商引進約3000件,寒流每來一次,業績就多2到3成。內衣業者胡亦娟:「它是保護妳胃部和腹部的暖度,那當然很重要,女生在這個位置,可以放暖暖包。」

肚子保暖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根據研究,人體睡著時,體溫會下降0.5度,如果下降到1度,免疫力就會降低30%;醫師也說,老一輩注意腹部保暖,是因為肚臍周圍敏感,冷到容易拉肚子。

像這羊毛肚圍,是銀髮族冬天的人氣商品,訂價1800,只進了70件,1個月賣光。羊毛肚圍業者:「今年大概比去年來講,應該成長了3到5成。」

或許有人覺得衣服已經穿夠多,不差肚子上那一件,但老人家叮嚀的,肚子不能著涼,還是有科學根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肚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32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