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動城堡!遊輪不能開火 廚房備餐大不易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3:39
圖/TVBS
圖/TVBS

像是移動城堡的大郵輪,越來越夯,光是去年突破百萬旅遊人次,但光一艘郵輪遊客加員工就將近6千人,要如何供應如此大量的餐點,全靠上頭300多坪的中央廚房,200名廚師負責供應,但因為顧及郵輪安全,船上禁止使用明火,如何用電磁爐煮出想要的滋味,考驗廚師們的功夫。

14萬噸的郵輪,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超震撼。

 

就像是移動城堡,裡面什麼設施都能玩,而玩累了就是要吃,郵輪推出24小時點心吧,但要填飽那麼多人的肚子,廚房可就非常重要。

這回郵輪廚房,鏡頭前大公開。

主廚陳明星:「非常辛苦大家都是,從早上一直工作到晚上,沒有休息時間。」
 

300坪的中央廚房,每天要供應的餐點,真的讓你難以想像,所以什麼東西都要大。

記者:「哇好大,完全不一樣。」

幾乎快是半個人高的大鍋爐,是為了要能快速熬出多人份的湯,盛世公主號14萬噸,容納了1780間的客艙,載客數3560人再加上船員,基本上一天一個人就得吃四餐,將近2萬份的餐點僅由200名廚師負責,不過在郵輪上做菜,還有一點要克服。

圖/TVBS

因為在這裡不能大火快炒,船上所有的設備全是電。

主廚陳明星:「全部用電,所以口感上肯定跟外面餐廳,口感會不一樣。」

我們在一般餐廳總是可以看到瓦斯爐,這裡無法用,顧及郵輪的安全,明火不能出現,但電磁爐溫度不夠高,無法用大火鎖住中式餐點所需要的鑊氣,主廚們就得絞盡腦汁,保留食材的原味。

 
圖/TVBS

郵輪旅遊越來越夯,日前世界夢號也加入,創下基隆港的最大噸位,大當然就會有獨特設施,從水上的滑梯樂園刺激又消暑,大人小孩都愛,再到陸地上的繩索場攀岩場,訓練肌耐力,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活動,兩大郵輪靠港搶客,近來旅遊好感度提升,主要原因就是郵輪包吃包住,享受海上生活體驗外,更是能一次讓一家大小一起出遊,吸引力大增後,從105年到107年不斷攀升的旅客人數,甚至還突破百萬,也讓郵輪業者紛紛來到基隆,指名要這裡當做母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輪#旅遊#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01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