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清淨機半夜「狂嗶」 他一開門…驚見鄰居燒炭輕生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4 10:21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在外租屋除了要注意屋況、周遭環境,也要慎選周遭的鄰居!1名小兒科醫師就在節目上分享2個案例,透露日前1名學生沒來上班,打電話也聯繫不上,當大家正在猜測原因時,突然有人想起早上發生的燒炭命案,「地點就在學生的住處隔壁」,嚇得眾人趕緊報警,破門後一看,該學生果真倒臥房內、陷入昏迷;至於另1起案例,則是有民眾半夜睡覺時,家中的空氣濾淨器突不停「嗶嗶叫」,他起疑走出家門查看,竟發現隔壁鄰居在燒炭輕生。

圖/翻攝自YouTube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真實案例,透露日前1名學生突然曠班,打電話也聯繫不上,這時突然有人想起早上1起燒炭輕生的個案,仔細一看事發地點,竟剛好在失聯學生的住處隔壁,當時眾人直覺不對勁,擔心該學生「被一氧化碳醺到昏倒」,因此趕緊報警處理,而警方破門後,果真發現學生倒臥房內、毫無意識,所幸送醫後撿回一命。

圖/翻攝自YouTube

黃瑽寧接著分享第2個案例,表示先前有民眾購入空氣清淨機,並設定警示音提醒,若空氣品質不佳,機器就會發出「嗶嗶」的警示音,結果某天半夜該民眾睡覺時,突然聽到清淨機不斷嗶嗶叫,但房內卻沒有任何異味,當下他驚覺有異走出開門查看,才驚覺原來是「隔壁(房客)在燒炭輕生」。

對此,黃瑽寧也不禁驚呼「是空氣清淨機救了對方一命!」他解釋,因為該民眾有使用手機連線,因此手機也有警示功能,才幸運跟死神擦肩而過,最後他也提醒「真的要慎選鄰居!」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生#空氣清淨機#鄰居#燒炭#房客#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52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