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薪留職!能源公司裁員 員工憂生計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5:48

竹科一間再生能源公司今年9月預計要裁員239人,但最近有員工出面控訴,公司要他們簽調查表,是否願意降薪從事外籍移工的工作,如果不願意可能就得走人,讓員工很不滿,對此公司回應這是依照法令規定,而且也會協助轉職,並非要逼員工走人。

圖/TVBS

 
白紙上標題寫著徵詢工作意願調查表,底下還有兩個選項,詢問是否願意從事外國人的工作,而且條文中寫著月薪2萬6千元,看似普通調查表卻讓員工好生氣。

位在竹科的一間能源再生公司,因為不堪虧損,7月4日提出裁員計劃書預計要裁掉200多人,員工指控公司召集他們詢問是否願意降薪從事外籍勞工的工作,如果不願意就得走人,引發員工的不滿。

能源公司員工:「對我們一些,有些從累積年資到現在,工程師的薪資你說,要我們去做外籍移工的薪資,當然會差很多啦。」

 
圖/TVBS

能源公司員工:「只是我們也是拿的到失業給付啦,只是這個對家庭來說,這個跟原來的薪資還是差很多啦,是希望公司在這個部分上,能夠多照顧員工一下。」

雖然公司會給予遣散費,但這張調查表,還是讓員工感到不受尊重。

勞資關係科吳淑雲科長:「7/8通報,因為他們9/8才要正式的把員工解雇,所以她們目前的程序是符合法律。」

圖/TVBS

政府強調作法符合法律,能源公司也回應,調查表是依照法令規定才發,而且在說明會時也強調,會協助員工轉職媒合工作,該給的福利不會少給。

聯合再生能源公司遭資遣員工,勞退薪資不修改,企業裁員不手軟。 

今年過年前這家公司已有兩波資遣,開工後又通知40人不用上班,當時員工還在縣府前集結抗議,這幾年台灣的太陽能產業,受到大陸低價競爭影響,價格優勢,衝擊台灣業者,只是景氣不好,員工面臨資遣,不只是希望能拿到應有的福利,也要應有的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公司#裁員#合法#降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9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