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要等到110年! 7/17記得抬頭看「月偏食」


發佈時間:2019/07/1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4: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天文館今天表示,17日天亮前抬頭望,將可清楚看到「半個紅月亮」的月偏食,天文館網站將進行轉播,若錯過,要等到民國110年5月26日,才能清楚看見月食。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說,月偏食從17日清晨4時1分開始,即初虧,食甚發生在5時32分,7時復圓,不過,只有非洲、西亞到印度洋地區能看到完整月食過程,亞洲、歐洲、南美洲與澳洲可見偏食。

 

李瑾說,台灣只能見到「月沒帶食」,因月球在5時16分就沒入西方地平線下而不得見。

他表示,民眾只要早起抬頭仰望,就能清楚看到月偏食景象,不過,因月亮會逐漸西沈,要注意西邊夠不夠開闊與空曠,再者是天候,若有雲遮住月亮或下雨,也會影響觀看,

李瑾說,黎明升起的太陽光影響不大,畢竟月亮是一個相當亮的天體。
 

他說,天文館當天會採用望遠鏡轉播,直到月亮西沈為止,民眾也可選擇在天文館網站觀看。

若錯過這次機會,下次要見到清楚的月食,得等到110年5月26日,李瑾說明,因明年皆為半影月食,即月球位於地球半影中,半影月食的光度變化非常小,除非用比較靈敏的攝影器材或光度觀測儀器,否則不太容易用肉眼看出變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月偏食#月亮#天文#月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76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