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北市這15家連鎖店前騎樓抽菸 最高罰萬元


發佈時間:2019/07/08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7:11
多家連鎖超商、咖啡廳加入禁菸範圍。示意圖/TVBS
多家連鎖超商、咖啡廳加入禁菸範圍。示意圖/TVBS

二手菸退散!台北市將跟隨新北市,與連鎖咖啡廳、便利商店合作,實施騎樓禁菸政策,預計將會在今年9月正式上路。而目前北市衛生局已和5家便利商店、10家連鎖咖啡店談妥,其中包括7-ELEVEN、星巴克都確定會加入騎樓禁菸的行列,確定在9月1日開始實行。

新北市今年4月時宣布,開始實施連鎖超商、咖啡廳騎樓全面禁菸,違者開罰,讓不少台北市民敲碗期盼北市也跟進。上月在台北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衛生局長就透露市府已在研討,預計9月起會開始實施。

 
台北市也跟進新北市實施騎樓禁菸。圖/TVBS

近日,衛生局表示,目前已確定路易莎、星巴克、西雅圖、金礦、丹堤、伯朗、怡客、彼得好咖啡、85度C、cama cafe、7-ELEVEN、OK、全家、萊爾富及美聯社,共10家連鎖咖啡店及5家連鎖便利超商,都願意配合實施騎樓禁菸政策。

因此,9月1日起只要是這15家位於台北市內的連鎖商店,其1樓門市前的騎樓範圍將全面禁菸,但若是超商或咖啡廳位於2樓或以上,就不算在禁止範圍,全台北市預計共會有上千處騎樓禁菸。
騎樓禁菸杜絕二手菸。示意圖/TVBS

衛生局指出,許多超商業者有說到,有些民眾會直接在超商門口抽菸,導致門口經常煙味瀰漫,且亂丟菸蒂也造成環境的髒亂,早就讓商家們不堪其擾,所以業者和許多民眾都是支持騎樓禁菸政策。在北市禁菸令9月1日上路後,店家可依據法令,處以違者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的罰鍰。但同時也有許多抽菸族叫苦連天,表示要找地方抽菸,又更難了。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禁菸#騎樓禁菸#連鎖超商#連鎖咖啡廳#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7855

0.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