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幫忙丟垃圾遭批「米蟲」 清潔隊員曝辛酸


發佈時間:2019/07/0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14:47
清潔隊員的工作其實很辛苦。示意圖/TVBS
清潔隊員的工作其實很辛苦。示意圖/TVBS

垃圾車每天都穿梭在城市內,清潔人員也不論颳風下雨都上工為大家服務,但日前竟有一名清潔隊員被罵「米蟲」,只因他沒有幫忙提垃圾!讓這名隊員無奈表示「有需要一定會出手幫助」。

一位清潔隊員在臉書「爆怨公社」上發文,先說明他的工作內容其實就是基本的夜間清運,若看見老弱婦孺,一定會幫他們把垃圾丟上車,其他民眾也會自己丟。沒想到某天值勤時,這名清潔隊員一樣站在一旁等待,但卻突然聽到民眾冷冷地說「米蟲喔,是不會提一下垃圾,只會站在那邊」,讓原PO忍無可忍。

 

原PO表示,只要是需要幫助的民眾絕對會幫忙,不過一整個晚上會有好幾噸垃圾,若每個都幫忙接下,手臂一定會受傷;如果真的是清潔隊員疏忽,開口請他們幫忙也不會拒絕,原PO更氣說「我沒有義務要幫你提垃圾」。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此外,原PO也透露工作辛勞,雖然不論天氣好壞都要出門值勤、忍受垃圾的臭味,但「都沒甚麼好抱怨的,就是工作嘛」,只是希望民眾可以多一點體諒。且清潔隊員不是表面上這麼容易的工作,不但要讓垃圾車準時到點,還要注意民眾是否丟入危險物品,或告訴民眾不要靠近壓縮機、避免廚餘亂噴等等。

 
原PO解釋,這些都是小細節,但只要有一點點閃失都需要寫很多報告,而他們努力工作也不是路人一句「米蟲」可以帶過。文章曝光後就有許多網友替他加油,說可以體會清潔隊員的辛苦,直言「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地方」、「就是有些人濫用愛心」、「將心比心」,更有不少民眾趁機會道謝,認為沒有他們,就沒有乾淨的環境。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隊員#垃圾#垃圾車#米蟲#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29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