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卡賺回饋 專家建議辦卡前思考3面向


發佈時間:2019/07/0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1:55
圖/TVBS
圖/TVBS

刷信用卡除現金回饋外,還有人是想賺取點數兌換折抵,但專家提醒,每家銀行信用卡刷卡回饋條件都不同,辦卡前務必思考自身負擔能力、偏好通路及是否有多元兌換管道3面向。

目前銀行業者推出的信用卡,除了最受歡迎的現金回饋外,另外像網購族最愛的就是LINE Points或Pi幣的點數折抵回饋,不僅在超商、量販店與百貨公司等實體通路可以使用折抵,網購通路更可以加碼回饋。不過銀行消金部門主管也提醒,每家銀行信用卡的消費門檻、兌換通路都不同,辦卡前務必思考3面向,才是真的A到好康。

 

首先,很多信用卡必須達到消費門檻或是需要達成特定條件才有回饋,要思考是否符合個人負擔能力。有些人光看回饋趴數就辦卡,才發現無法負擔最低消費門檻,例如單筆刷卡消費5萬元以上,可現金折抵1.5%,或是有的要綁定發卡銀行定存才享有1%回饋等。

第二,辦卡前務必挑選自身偏好的消費通路搭配回饋最高的信用卡,像是玉山銀行「Pi拍錢包信用卡」在全家及55688等特定通路,刷卡回饋可以達到4.5%,建議先了解自己常用且偏好的消費通路再去做選擇比較有利。

第三,除現金回饋直接折抵帳單外,刷卡產生的點數回饋累積到一定的兌換門檻,就可以做折抵,建議挑選點數累積門檻愈低或是無消費門檻的卡愈有利,像是聯邦銀行剛上市新卡「賴點卡」就有海外消費3%、國內消費2%「無上限」的LINE Points回饋。
 

另外,點數兌換管道,除了發卡組織以外,是否有提供其他多元管道也是一個考量點,像是有些只能在福利網上兌換贈品、有些則因跟平台談合作,能兌換折抵的通路就超過上百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信用卡#刷卡#現金回饋#點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02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