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寶湯圓討吉利 月熱銷4千顆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就是冬至了,家家戶戶都要吃湯圓來過冬,高雄有家百年冰店,冬天也推出湯圓應景,不過他們的湯圓形狀跟別人不一樣,故意捏成元寶形狀,標榜純手工,肉餡除了絞肉還摻入爆香後的香菇跟蝦仁,一顆元寶湯圓足足重達40公克,一顆要價10元,因為元寶形狀討喜,一月熱賣4千顆。

這位小姐夾起湯餃,咬一口,怎麼這餃子看起來那麼軟又比較粘?難道是煮太爛了嗎?其實這碗裡頭一顆一顆的,不是水餃,而是做起來像元寶一樣的鹹湯圓。客人:「對啊,像元寶,又過年,快過年了,讓大家有招財進寶的感覺。」

百年冰店特製的元寶湯圓,員工得先搓揉出一小顆一小顆的小麵糰,堅持只能15公克,再包入摻有炒過的香菇,蝦仁的獨家肉餡,足足25公克,捏成元寶形狀,每一顆元寶湯圓可都重達40克,要吃的時候只要再加入幾根茼蒿菜,一起煮滾,顏色頓時豐富起來。

業者呂東寬:「我們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餡料不一樣,都是真材實料,不加防腐劑。」

元寶湯圓一盒12顆,賣120元,一顆平均就要價10元,即使稱不上便宜,但業者說,因為形狀特殊又討吉利,一個月可是暢銷4千顆,讓他們做都做不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29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