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賺、員工薪酸! 9家上市金融業最低43.9萬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8:33
圖/TVBS
圖/TVBS

鐵飯碗真的薪水比較高嗎?金管會公布44間,上市櫃金融保險公司,其中有9家業者被點名,獲利高於平均水準,但員工的薪水卻比同業還要低,當中又以證券業薪資最低,對此,專家表示,因為近幾年散戶交易量緊縮,也影響到員工薪水。

圖/TVBS

 
記者吳姝叡:「金管會揭露44間金融保險股公司,非主管員工平均薪資,其中有9家被點名,他們的平均薪資,是低於同業的平均所得。」

根據金管會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被點名的9家金融保險股,保險業就佔了5家,分別是中國人壽、新光產險、旺旺產、中再保,以及台名保經。京城銀、上海商銀也上榜,證券業則是致和證和大慶證。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交易員或者是業務型的從業人員,可能還要拉一些業務的情況下,確實薪資會是比較低一點的,競爭也非常激烈,拉低了整個從業人員的平均薪資。」
 

其中致和證墊底,平均年薪只有43.9萬元,台名保經55.4萬,倒數第二,再來是大慶證,66.3萬元。最後兩名去年每股賺2元以上。不過新光產險,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達5.6元,高於同業平均的1.56元,然而非主管員工薪資,卻比同業平均,少了12.8萬元。明明公司獲利,但為何這些員工還是如此薪酸。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股市的點數是很高,但畢竟可能還是,法人佔成交量比較高的情況下,你說這種一般散戶,沒有這麼熱絡的情況下,確實還是會影響到交易員從業人員。」

專家解釋,除非手上握有多名忠實大戶,否則很難成為年薪百萬證券員。

對此,有些業者解釋,部分員工績效未達理想,才拉低平均值,至或是員工薪資結構不同,而大慶證回應,扣除非經常性業外收入後,並沒有優於上櫃同業。

金融保險業薪資攤在陽光下,和過去大家所羨慕的鐵飯碗,似乎也出現一段差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融保險業#薪水#證券#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9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