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祕方熬10小時 「皇帝雞湯」冷天溫補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6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風冷颼颼,讓很多人很想喝一碗熱呼呼的湯,在新竹就有業者推出「皇帝雞湯」,使用百年前,清朝皇帝御用的特調食譜,裡頭使用20多種中藥材當湯底,先熬煮10小時,再撈出濃濃中藥湯,加入烏骨雞,接著燉煮1小時,才算完成,但是每天限量20鍋,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

大火一開,放入中藥材,加入雞胸骨,還有雞腳、雞頭,先熬煮個10小時,接著把中藥湯進行過濾,連同烏骨雞放進別的鍋子,再花上1個小時悶煮,就成了熱騰騰的雞湯,但可別小看這一碗「皇帝雞湯」,以前只有清朝皇帝才吃的到,傳統秘方流傳百年,除了有中藥湯底,還用特選5支腳指的烏骨雞,每天限量20鍋。

湯底使用20多種中藥材,像是何首烏、枸杞、黨蔘、紅棗等,應有盡有,全都為了熬出上等雞湯,而濃郁的湯汁,也讓一旁民眾吃的津津有味。民眾:「很甘甜、很順口,好像會有鎮定的一些效果。」

客人吃得笑咪咪,但要準備這道料理,得花不少功夫。餐廳業者廖秋華:「要煮大約7到10小時,等到這鍋湯熬好,客人來點,然後放烏骨雞下去,也是晚上7到8點,才能完成這鍋湯。」

寒流來襲,業者腦筋動的快,搬出百年前,清朝皇帝欽點的御用食譜,讓民眾在冷冷的冬天,也能嚐到帝王般的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9

0.3240

0.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