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庫告急! 「這血型」在台北庫存撐不到4天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19:24
台北血液庫O型血存量剩3.8天,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出門捐血。圖/中央社
台北血液庫O型血存量剩3.8天,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出門捐血。圖/中央社

北台大缺血!因近日雨勢不斷,導致民眾外出意願降低,捐血人數也受到影響,台北、新竹、台中等地的血液庫存都偏低,而且其中以A型血、O型血的量最少;台北血液庫4種血型都已達紅色警戒,O型血備用量更是不到只剩3.8天。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趁著天氣放晴,不妨出門捐血。
 
財團法人血液基金會在官網公告,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都有偏低的情況,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截至今(15日)上午為止,全國血液庫存量整體平均5.6天,O型血只能再供應5.2天、A型血5.3天、AB型血5.7天、B型血6.6天。

 

台北血液庫各型血液庫存都不足,已達紅色警戒。圖/翻攝醫療財團法人血液基金會官網

血液庫的安全備用量需達7天,但台北血液庫的4種血型已經全部亮起紅燈,庫存皆無法達到4天的備用量。另外,新竹、台中血液庫各類型血型備用量也已不足7天,台南血液庫的O型血也已不到安全庫存量。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劉俊宏表示,最近一陣子的天氣不穩定,連日降雨不斷,導致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降低,讓整體血庫的入血量受到影響。劉俊宏並指出,台北血液庫的AB型血液量庫存剩4.5天、A型血4.2天,O型血更是只剩3.8天,要是未來幾天再下雨的話,可能會讓血庫缺血狀況更嚴重,呼籲民眾趁著週休天氣放晴,挽起袖子加入捐血行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缺血#血液庫#血型#捐血#血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01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