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高雄驟雨 岡山嘉興積水逾30公分如汪洋


發佈時間:2019/06/1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3:21
圖/中央社(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民眾提供)

高雄市今天天氣不穩定,市府所在的鳳山區還略見陽光,但是北高雄岡山、阿蓮區一帶強降雨後,岡山平和路積水約30公分有如汪洋,午後雨勢稍歇,積水逐漸退去。

上午9時30分一場又急又大的雨造成岡山市區內積水,省道旁的劉光雄醫院、第一銀行一帶騎樓積水,更嚴重的是平和路一整條道路就像汪洋,店家拉下鐵門防水,也有人忙著掃水;驟雨不停,水深到小腿,買菜的媽媽們涉水返家,路上有騎士受困、機車拋錨,只得冒雨牽著機車水中步行。

 

水利局說,岡山時雨量約62毫米,排水不及渲洩是導致積水的主因。從岡山市區到嘉興里嘉華路,沿路也有積水,嘉興路永新木業一也積水逾30公分。大型車疾駛而過,小汽車及機車都受波及,燕巢區台22線樹德科技大學前面,水深約20公分,一度只剩快車道能通行,慢車道封鎖管制。

嘉興里台19線高速公路涵洞下的積水到小腿,為免車行誤闖,工程人員拉起封鎖線站在水中央,警示禁止車行。一個上午,岡山、阿蓮到橋頭區都因強降雨有積水情形,部分地區還進入一級警戒。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已指示水利局等單位儘速排除積水,擔心週末還會有豪大雨,指示水利系統全面警戒。水利局在今年初局盤整出68處易積水地區,由市政顧問李鴻源及專家協助把改脈改善。依水利局數據,有14處完成改善、15件招標中、19件施工中,另20件還在規劃設計中。
 

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指出,嘉興里台19線高速公路涵洞下的積水改善工程目前進度約5%,預計明年初完工。水利局會再檢討附近潭底里抽水機的效能,盼強化抽水功能,降低涵洞下積水的情形。

至於岡山平和里及岡山路淹水研判是排水斷面不足或有側溝阻塞。韓榮華說,午後雨勢減緩,積水都在雨停後一個小時內消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積水#強降雨#豪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2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