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4人同行半價」 養生煲湯搶市漲3成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天冷氣團報到,氣溫變低,相信很多人第一個念頭就是喝熱湯,飯店推養生煲湯搶市,宣稱有強健補身、滋陰補陽攻效。除了食材別出心裁,價格也是一家比一家便宜,原價900元的煲湯,4個人一起吃,馬上打對折450元;另外,有飯店提供個人獨享藥膳煲湯,最低價一個人只要付280元。

剛炸好的蒜味黃魚,混搭豆腐臘肉做煲湯,冬天來一碗,全身熱呼呼。廚師:「有點上海式的作法,(湯頭)比較濃郁。」

飯店推出道地港式煲湯,主推養生路線,像這鍋土雞湯,加山藥、枸杞、當歸等中藥材一起煮,業者宣稱吃了能明目祛寒。廚師:「(加入)甲魚有比較多的膠原蛋白,而且冬天加點薑下去的話,它(煲湯)會比較暖胃。」

喝煲湯還強調養顏美容,飯店不計成本,特製山藥燉甲魚,據說還能滋陰補陽;另外這鍋霸王花熬豬鍵肉,有清心潤肺功效。民眾:「因為寒流來襲,比較寒冷,冬天進補的時候,我每年都會來這邊吃。」

各家都說食材新鮮強健補身,價位也是超競爭,像這原價一鍋900元的土雞鍋黃魚鍋,現在4個人揪團來吃通通半價,另一家飯店推出1人份和4人份煲湯,算一算一個人大概花280到580,平價促銷搶攻煲湯市場,業者估計光是冬天這3個月,業績至少提高2到3成。

業者盧東隴:「今年冬天應該會比往年還要冷,中國人在這個方面都會習慣進補,業績方面我們預估,會有2、3成的增長。」

寒流一波接一波,飯店煲湯隨時備戰,天氣冷,就看得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煲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63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