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氣象局有個「假惺惺」? 是賈新興啦!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人的名字叫做賈新興,您真的沒聽錯!姓賈寶玉的賈,第二個字跟第三個字,分別是新鮮的新跟復興的興。現任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的賈新興笑說,或許因為父親是韓戰的反共義士,他跟2個弟弟的名字兜起來,剛好是復興中華的意思,以前唸書最怕點名,會被笑,現在習慣了,只要別打成動物園的猩猩就可以。

天氣預報有2種。氣象局長期預報課長:「一個禮拜天氣歸(預報課)管,一個禮拜以上歸我們管,特別暖,特別冷,特別高,特別低,就來問我。」

笑起來很「古意」,也就是說,7天以上到3個月內的,就要找長期預報課課長賈新興,別誤會,此新興非彼猩猩啦。

真的沒聽錯,看清楚了,是姓賈寶玉的賈,名新興,從技正升任課長,還是台大大氣博士!

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賈新興:「(唸書點名)念到賈新興的時候,我都不會先...,我都不敢舉手承認,因為大家都笑翻了。」

賈新興說,長大後就習以為常,覺得能拉近距離也不錯,其實賈家有三兄弟,中間第二個新是祖譜輩分,沒得改,兩個弟弟分別叫新中跟新華。

賈新興:「3個人後面的名字逗起來,是興中華。」記者:「復興中華?」賈新興:「沒有賈新復,(弟弟)名字是ok啊,老大忍辱負重,我爸是韓戰的反共義士。」

不只名字,就連外型也令人印象深刻,跟綜藝大哥大菲哥的造型有幾分神似,賈新興可是天生自然捲,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只是現在長一點,以前比較短。賈新興:「颱風的位置是在。」

將每一天的天氣變化,整理成圖表,跟所有同仁一樣,希望藉由工作,幫民眾更能掌握老天臉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28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