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零件王」買大學 秦榮華:儲備人才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7:58
圖/TVBS
圖/TVBS

去年傳出負債2億,被迫求售的新竹大華科技大學,今天上午舉行交接典禮,由全球最大汽車零組件廠,敏實集團接手,在大陸經營多年的董事長秦榮華說,回台買學校,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台商回流,不怕缺水缺電,最怕的,是缺人才。

敲響鐘聲,新竹大華科技大學,正式易主,新的經營者,是坐擁為全球最大汽車零件廠的秦榮華。

 

敏實創辦人秦榮華:「目前這些技職教育的做法,和實際上要去用人的單位,有一點脫節,我們需要去把這個,完全結合在一起。」

圖/TVBS

從大陸經營企業,到回台辦學,秦榮華說,一部份也是為台商回流,未雨綢繆,因為比缺水缺電更麻煩的是台灣缺人才。

 
敏實集團創辦人秦榮華:「台商在大陸,很多都是做這個出口的產品,所以衝擊還是比較大的,但是他們都願意回台灣來投資,而且也有這個願望。」

生在宜蘭,讀書時還得當小黃司機貼補家用,如今的秦榮華身價千億,在富比士台灣富豪榜名列21,旗下的敏實集團,號稱全球每9輛車,就有4輛上面有他們的零件,近年來更跨足生產電動車,對於自己的公司,有沒有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他沒有直接回應。」

圖/TVBS

敏實集團創辦人秦榮華:「最近這個中美貿易戰的,摩擦或糾紛非常重,而且這個事情看起來是,短時間內很難平息。」

美中貿易戰敏感時刻,出手收購負債兩億的學校,秦榮華強調,希望台灣學校教育能夠與職場接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秦榮華#負債#台商#中美貿易戰#汽車零件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60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