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榮停飛恆春機場 屏縣府:民航局應促飛新航空


發佈時間:2019/05/2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榮航空公司正式公告台北恆春航線將於5月28日正式停飛,屏東縣政府表示,縣府已在洽談國外包機,民航局除了應改善硬體設備,短期內應力促新航空進來。

不過,恆春機場網站的航班資訊,目前仍顯示立榮航空每週兩班的班次及起降時間,立榮航空15日在官網公告,奉交通部核准,台北-恆春航線自2019年5月28日起停航。

 

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立榮航空雖有航線但停飛至今已4年,但民航局卻一直沒有改善跑道加長加寬的問題,就算有落山風問題,4至9月沒有落山風,也應該要飛行,但立榮卻沒有飛行。

黃國維說,立榮的航班時間是每週2、4飛行,不是遊客多的黃金時間,難怪會沒有乘客。

恆春機場自2014年9月停飛後屢傳關場消息,被譏為「蚊子館」,縣府爭取行政院核定試辦國際包機2年,期限到今年3月,包機始終沒實現,當地民眾還曾一度籌組「恆春機場活化協會」,力促恢復台北恆春航線。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週在縣議會定期大會中宣布,今年的恆春機場國際包機將會成行,如今傳來立榮航空停掉航線,黃國維說,2年期間,縣府請了多家國外航空公司到恆春機場勘查,都認為,恆春的觀光資源足以撐起國際觀光包機,但需要加長加寬機場跑道及改善側風問題。

黃國維表示,目前縣府已跟行政院再申請延長2年的國際包機試辦,與國內包機旅行社及多家國外包機的洽談也都有初步的成果,當務之急是民航局必須有作為,除了力促恢復國內航班外,中長期的改善機場跑道也要著手進行,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要有符合國際規格的跑道,才能實現國際觀光包機的可能,也才能解決國內航班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榮航空#恆春#機場#停航#蚊子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42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