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儘早領到退稅嗎? 3種人今天得完成申報


發佈時間:2019/05/10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月報稅季,除了要繳稅的族群,有退稅的民眾一樣得申報,才能領到退稅。國稅局提醒,採人工、二維條碼或稅額試算紙本回復申報者,要在今天以前完成申報,才能成為退稅早鳥族。

北區國稅局說明,綜所稅退稅時程分成3批,首批退稅早鳥族,今年7月31日就可率先領到退稅,第2批為10月31日,第3批在明年1月底前。根據申報方式或時間不同,退稅批次也有差異。

 

北區國稅局說,能首批領到退稅的,包括使用網路申報以及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回復的案件。如果是採人工申報、二維條碼申報或稅額試算紙本回復確認申報,則要在5月10日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完成申報才符合資格,不然就要等到第2批退稅。

至於採用人工申報、二維條碼申報及稅額試算紙本回復確認申報,但是向非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申報的案件,則一律會落在第2批退稅。如果是逾期申報案件,或是在報稅季後才經國稅局核定為退稅的案件,要到明年1月底前、第3批退稅時才領得到。

北區國稅局強調,官方提供的退稅方式只有「金融帳戶直撥退稅」跟「憑單退稅」兩種,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到ATM轉帳退稅,要小心提防詐騙。
 

申報時選擇「金融帳戶直撥退稅」的民眾,退稅會在退稅日當天就匯入指定帳戶;選擇憑單退稅者,則會收到國稅局寄來的退稅憑單,要自行到指定金融機構兌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繳稅#退稅#早鳥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