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千人連署拒武荖坑架滑水道 縣府:未定案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5:54

宜蘭武荖坑風景區溪水清澈,夏日是熱門的戲水景點,而為了再增加更多遊客上門,縣府打算設置滑水道,不過引發環保團體反對,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拒絕武荖坑蓋滑水道,目前已經超過7千人連署,而對於民眾的疑慮,縣府強調一切還在討論規劃中,而原則絕對不會破壞自然生態。

圖/TVBS

 
清澈的溪水中民眾盡情遊玩,這是去年宜蘭武荖坑,擴大部分水域戲水,成為民眾親水遊憩熱門景點,而為了吸引更多遊客上門,宜蘭縣府打算在這裡增加設施滑水道部分,引發破壞自然的疑慮,有眾發起反武荖坑滑水道的連署。

連署發起人之一林子翔:「一直打轉的是他的工法問題,沒有水泥這方面,我們也沒有強調過水泥,我們是覺得人為的設施,都不適合在大自然環境。」

圖/TVBS

連署人數已經超過七千人,發起人他們強調並不光是反對架設滑水道,而是一切會影響生態的部分,武荖坑是不少宜蘭民眾從小玩到大的地方,希望能夠保留原始樣貌,對於民眾的疑慮,縣府回應一切都在討論規劃中。
 

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這個滑水道其實就目前來講,並沒有如外界所提到的說有混凝土的一個構造物,而且現在這個內容都還在討論中,我們可以跟大家所澄清確保的是,第一個我們非常重視河防、防汛的安全,再來颱風期間,我們一定會把它恢復原狀。」

圖/TVBS

強調絕對不會破壞環境,而過去在呂國華縣長時代,曾經在這辦過蘭雨節,當時也有滑水梯是暫時的設備,這回縣府打算活化武荖坑,只是要怎麼做,能夠吸引人潮又不會影響到自然樣貌,縣府還在思考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武荖坑#景點#滑水道#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2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