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砍退休金再減福利! 老警察無奈:消耗生命在上班


發佈時間:2019/05/0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20:57
圖/TVBS
圖/TVBS

受年改影響,老警察緩退人數增加,原本彰化縣警察局為體恤基層辛勞,喊出50歲以上員警免服深夜勤的「惠老」福利,如今也證實取消。其實多數資深員警早有心理準備,警力不足,福利取消是早晚問題,但仍不禁大嘆,「我們是消耗生命在上班!」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彰化縣去年1月研擬,50歲以上的基層巡佐和警員不用輪班值深夜勤,但縣警局長方仰寧昨(3日)已證實福利取消。他解釋,不能完全交給年輕警員面對深夜街頭聚眾暴力問題,第一時間仍需要資深且有經驗的佐警在現場,「讓資深員警帶隊,最重要是現場的經驗傳承。」他強調,50歲以上佐警正是實務經驗老到的階段,能指導年輕警員隨機應變。

 

圖/中央社

員警透露,依現行規定,正、副所長每週要值班0到6時的深夜勤務至少4小時,晚上6時到12時的夜班要6小時,派出所巡佐每週的夜班加深夜勤,合計至少要8小時。若要處理街頭各種突發狀況,經驗不足的學弟學妹沒有資深的巡佐或幹部帶班,恐怕難以處理得宜。

由於政府推動年改,不少老員警的退休俸被砍到見骨流血,每個月少領1、2萬元以上,為了維持家中生計,許多同仁就算咬牙硬撐也不願退休,警力年齡結構老化已成必然趨勢;但警察工作性質危勞,又要配合短時間內輪3班,不少資深警察都明顯感受體力及健康狀況大不如前,大喊「我們是消耗生命在上班!」

 
據報導,警政署考量各縣市警察年齡結構不同,未統一規定勤務編排,授權各勤務單位主管在評估警力數、轄區治安及員警年齡、體能狀況,以不影響勤務運作為前提,適時調整資深外勤員警勤務,可依需求酌減編排超勤時數,或彈性調整為靜態、非攻勢勤務。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人力#深夜勤#年改#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54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