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水路迎客王!鞭炮炸響「雨秒停」 信徒嗨翻:王爺不捨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21:45
圖/翻攝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臉書
圖/翻攝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臉書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嘉應廟年度盛會「衝水路、迎客王」,今(1日)在新塭大排壯觀登場,吸引許多信眾聚集在岸上等待「鑽轎底」。奇妙的是,由於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中南部整日陰雨綿綿,現場原本也飄著雨,不料吉時一到,雨勢竟瞬間停止,甚至開始露出陽光,讓信眾大呼神奇,紛紛高喊「是王爺不捨」。

據了解,嘉義布袋新塭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的宗教民俗活動,在每年農曆3月27日舉行,目的是要迎接13尊代天巡狩的遊海及7尊遊山的客王;相傳客王會搭乘一艘無形的王船,乘著潮水抵達新塭大排的王船碼頭,而與會的各宮廟神轎都會衝下水迎接客王巡狩,也就是所謂的「衝水路」。

 

圖/翻攝翁章梁 Weng Chang-Liang臉書

台灣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下起大雨,但雨勢無法澆熄信徒熱情,眾人仍撐著傘在岸邊等待吉時,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開起直播;隨著吉時一到,眾神轎在代天巡狩令旗帶領下,一齊往水中衝去,說也奇怪,就在鞭炮聲響起那刻,現場雨勢也突然停止,甚至漸漸露出陽光,讓眾人嘖嘖稱奇。

翁章梁表示,「衝水路、迎客王」的民俗已流傳百年,是嘉義縣無形文化資產,極具特色,未來將向文化部爭取經費並整理場地,讓更多信眾及宮廟神轎可以參加,同時幫助參觀民眾找到最佳觀賞點,進而帶動濱海觀光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客王#嘉應廟#翁章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36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