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市櫃EPS賺 「國巨、瓦城、寶雅」立委控低薪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20:04

立委點名三家上市櫃公司,包含國巨、瓦城、寶雅,去年股價破200元,每股都有賺錢,但員工平均年薪,最低只有38.9萬元,等於公司賺來的錢都沒有回饋員工,對此國巨回應,部分員工都有破百萬年薪,瓦城則表示,集團7成是計時員工,每年都有最高三成五的調薪計畫。

圖/TVBS

 
立委質詢金管會主委,直接點名三大上市櫃公司,根本是低薪企業,像是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去年12月28日股價319元,EPS來到80.31元,每股賺很多,但員工平均年薪不到百萬。

生活百貨寶雅,去年股價破三百,EPS17.5元,但平均年薪也不高,餐飲集團瓦城,也是股價跟每股盈餘很高,但平均年薪超低,只有38萬9千元。

圖/TVBS

寶雅的員工透漏,他們的時薪,不會高過150元這個數字,諷刺的是,門口大喇喇,擺著百萬年薪的徵才告示,但網路上有知情人士分享,根本是場騙局,能有百萬年薪的店長,少之又少。
 

國巨也被人質疑,因為2018董監酬勞,平均一個人能領1億1千多萬,但員工年薪,平均值卻只有90萬多,落差未免太大。對此公司回應,去年度的間接管理人員,薪資都有破百萬門檻,產線人員的薪水,也優於基本工資。

包含瓦城集團,旗下更開了第一個品牌,其他餐飲都有展店計畫,上網看門市儲備幹部薪水,至少三萬起跳,福利看似還不錯,瓦城表示,計時員工占了集團7成,企業年年都有最高35%的調薪,甚至有獎金制,但立委痛批這三大公司,賺的錢都沒有回饋員工。

圖/TVBS

三家公司今年獲利好,也有展店計畫,但高層跟基層薪資落差太大,恐怕在外被扣上低薪帽子,員工也很難釋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市櫃#低薪#股價#年薪#國巨#瓦城#寶雅#低薪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