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通 關鍵打開 仁水排氣排煙隧道貫通


發佈時間:2019/04/3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6: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改八座隧道工程中最後一座的「仁水隧道」的排氣/排煙隧道,28日開挖破鏡出洞。蘇花改工程處今天指出,出洞後代表蘇花改邁向通車的最後一扇窗戶終於打開。

「仁水隧道」是蘇花改工程中的「C2標」,因全線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屬蘇花改隧道群中唯一的單孔雙向隧道,主隧道已於民國107年11月13日貫通。

 

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今天表示,受限於施工順序及動線,「仁水隧道」排氣/排煙隧道須在最後階段才能開挖,成為「仁水隧道」能否如期通車的要徑;如果主隧道的貫通是打開通車的大門,其排氣/排煙隧道的破鏡出洞就是打開通車目標之關鍵窗戶。

「仁水隧道」長約2.9公里,其中,南洞口位於大清水休憩區,洞口附近因地形陡峭,並無腹地可設置洞外機房,隧道內除設置電氣及兩座排氣/排煙機房外,另開挖一座全長約102公尺、寬5.2公尺、高4.8公尺,仰角20度向上的隧道作為隧道排氣/排煙專用。

排氣/排煙隧道出口處距地面46公尺,蘇花改工程處指出,它是蘇花改計畫中最高的一座隧道,施工前須先完成相關洞口保護工作。為維護施工安全,施工單位摒棄傳統蜘蛛人或吊車附掛作業平台方式,改以搭設施工架進行,並於每週及地震過後檢核相關安全性,以免施工架倒塌影響蘇花公路上的行車安全。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排氣/排煙隧道因斷面小出碴不易,施工機具需設有防滑裝置,避免滑落造成工安意外,因此,開挖時比一般隧道更加困難且耗時,其間雖也曾遭受崩積層抽坍的影響,施工團隊仍全力以赴,朝通車的目標前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花改#隧道#排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4

0.1705